我的淚腺被芭樂陸劇「你是我的命中注定」打開了,關也關不起來。總共36集,我看了一個星期,每天都哭兩個小時以上,一開始甚至是追幾小時,就哭幾小時。不過就是將經典台劇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重拍的一部偶像劇,卻讓我哭得快脫水!怎麼會這樣呢?

    其實12年前看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的時候,我大概也是這樣哭的,但是這次更誇張吧?因為已經全部看完兩天了,我現在還是流著眼淚在寫這一篇心情。

    這次的翻拍,不仔細好好看會覺得跟12年前的劇情一模一樣,一些小細節不太相同而已;但是,其實到最後,我覺得認真品味的話,很多地方將我帶到心裡更深的地方了。所以,我就這樣眼睛粘著手機緊緊的,一集一集追下去了;而且哭點很低,應該是每一個人物,都有感動我及觸動我心的地方吧?

    其中,帶給我最多衝擊的應該就是女二安娜了。之前會覺得,反正她就是一個常常放男友鴿子的女友,只為了追夢,最後男主角會離開她也是應該的。但這一次,我發現她是一個勇敢、體貼又有正義感的女孩,要不是有著許多的陰錯陽差,命運必須作的選擇,讓她變成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,她應該值得幸福的。

    當男女主角越來越幸福的時候,鏡頭轉到獨自一個人在國外努力追夢跳芭蕾的安娜,十隻腳指頭瘀青的瘀青,破皮的破皮,她就是一個人獨自面對,拿著冰水袋敷著那些傷口。孤單的她又能如何呢?支撐她繼續跳下去的又是什麼呢?她真的不應該嗎?她真的沒辦法擁有幸福嗎?看得我覺得心很痛!

    在我還很年輕,夢想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時候,我拒絕了一個想給我幸福,為我的人生計劃,想平平安安過日子的男生;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夢也沒追成,也成了中年女子了,我懷疑我是不是傻了!雖然很多人都告訴我,單身真的沒什麼不好!

    在戲裡面,女主角嘉欣的稱呼很多,「便利貼女孩」、「小蝸牛」、「小透明」,這些稱呼不外乎都是因為她願意默默付出,她的體貼與善解人意會感染影響身邊的人。但是,隨著劇情的發展,她也漸漸知道自己要什麼,漸漸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看法,不再依附著別人才能生活。只是,她從來沒有改變她的愛與善良,真的賺足了我的眼淚!

    其實,這件事困擾我很久了!到底應該當個什麼樣的女生?勇敢?堅強?做事俐落不輸人的?還是溫柔?體貼?會懂得提出需要與支持的女生?也許都好吧?只要做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,總會有人欣賞的。像我這種在中間四不像的,才是讓人敬而遠之的吧?我勇敢一半,堅強一半,做事常常完美主義卻三分鐘熱度!我難得溫柔,難得體貼,卻不知何時是適當時機提出需求,何人是適當對象尋求支持!身邊的人猜不透我吧?因此又有誰能一直陪我呢?

    這戲劇裡,還有一群可愛的長輩、家人和閨蜜們,都豐富了這部戲的喜怒哀樂。人們常說,家是最佳的避風港,這些人真的將這句話演繹得很好。雖然嘉欣總是一個人承受一切,總是苦往肚裡吞,有眼淚也不輕易掉下來,不輕易去麻煩別人,但是還好有這些人看得出嘉欣的苦,嘉欣的好,會在她的身邊為她打氣,扶著她,讓她有繼續走下去的力量。尤其是嘉欣媽媽,她對嘉欣的了解,對嘉欣的不捨,然後,雖然是默默的,卻很強勢的出擊,總是讓我不知不覺就鼻酸了。有什麼比這些更珍貴呢?

    看完這部戲,怎能不談談愛情呢?說實話,我不是很懂愛情,也不是很懂男生,但是這部戲感動我的地方是,它讓我知道,「愛」很不容易,不去表達「愛」,讓「愛」更不容易,平常的我們都太不願意開口表達我們對「愛」的需求了。而在這部戲,我也看見男生的辛苦與讓人心疼的一面。有時候,男生要很堅強,是因為社會與傳統賦予他們撐起一片天的期待與能力;但是他們很想要傷心,很像要心痛大哭的時候,那樣的孤單又有誰去了解與陪伴呢?其實啊,男生與女生都一樣,想要有人一起牽手走下去,想要有人一起分享的渴望。

    只是,人海茫茫裡,我們有多少機會遇見那個願意讓我們對彼此都赤裸裸的人呢?不過,當我們遇見,應該會是很雀躍的一件事吧?那種雀躍,會是連吵架氣得牙癢癢的時候,都愛著對方吧?因為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上,也沒有誰能像他這樣能讓我們生這樣大的氣了吧?然後,距離與時間並不會沖淡這種微妙的「愛」中帶些期待與埋怨的思緒。如果是不對的人呢?就算在一起,也感受不到那特殊的情緒變化,無法自在做自己,久了自然會發現而保持距離吧?

    我好想知道,愛情是不是,離得很遠的時候,都可以為對方而心跳;而離很近的時候,會發現我跳著你的心跳,你跳著我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愚蠢 的頭像
    愚蠢

    傻傻的肋骨在冒險

    愚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