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20 南十字星.jpg     
 
 
      長長的頭髮,受詛咒住在高塔上的長髮公主,等著一位沿著她的長髮往上爬,拯救他的王子,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      所有的公主裡面,我最喜歡的就是「長髮公主」了。可惜從小我的頭髮又細又短,總是留不長,我想我是等不到我的王子的!一直到我看了迪士尼版的《長髮公主》,在故事裡,長髮公主愛上的是一個森林小混混,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事之後,解救了長髮公主和她所愛的小混混的是長髮公主自己,她砍斷了自己美麗的金色長髮,解除了巫婆的魔咒,她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和所愛的人在一起了!
      看完迪士尼版的《長髮公主》,我才認知到,一個人能不能幸福,有沒有人陪伴,不是外貌頭髮的長短,而是愛與勇氣!
      畫這幅被困在高塔上的「短髮公主」,是我躁鬱症住院的時候,那時的我還沒看迪士尼的《長髮公主》,認真地覺得沒有人會來救我了!但我還是很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被看見,所以,我在高塔上拉著我心中天空裡最浪漫的南十字星及他的兩顆指引星,當作夜裡最亮的風箏,期待有那麼一個人看得見我,破除我心中的遺憾,也破解巫婆的魔咒!
      始終是沒有的...
      這一天,是他的生日,這幅畫的遺憾又再次浮現。
      他是我最好的男生朋友,應該也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愛的男生,儘管這樣說對不起我交過的男朋友,但我還是得說,我對他的愛,超過所有我遇過的男生,應該是因為我們始終是好朋友,一起經歷了我人生中最精華,最有自信的時候,卻沒有成為男女朋友,不用為了磨合而彼此吵架或傷害,而永遠停留在最美好的記憶裡吧?
      我依舊是在午夜跨十二點整的時候,祝他生日快樂的。這個習慣算一算竟然也二十多年了,就連我在國外的時候,都會算好時差來傳訊給他。我一定是瘋了!我們都幾歲了,他也都家庭美滿幸福了;我也早不是那個繞著他團團轉的小女生了;也早已確定我們兩個始終不會是適合成為一對的那兩個人了。我還堅持這個習慣幹嘛?!
     其實,我很想知道他有沒有喜歡過我,這樣就夠了!
     畢業那一年,補習班打電話來,跟我說如果我到他們那裡重考,而且考上台大,會提供我全額免費的補習費,說我的潛力無窮,是我同學告訴他們的。那一年,他就是在那一間補習班重考的,後來我才知道電話是他請補習班打給我的,理智告訴我,他只是想我有更好的成績;但情感忍不住來插一腳,會不會是他希望我陪他重考呢?無解!
      大學的時候,我交了一個男朋友,三年後分手,後來我的前男友跟我的好朋友成為男女朋友,我正式看到他們接吻的那一天,腦袋一片空白,整個人傻住無法思考,唯一想到的就是打電話給他,好好哭一場!然後,接下來的一段日子,我不只哭一場而已,他也不只陪我哭一場而已,常常都是我在電話裡哭著睡著了,或者他確定我不哭了,他才掛上電話。我們這樣算愛過嗎?
      後來,我終於撐過去了。去了一趟國外,做了一件我從小就想做的事,回來以後,我想我應該好多了,他也是這樣想吧?於是,我們終於在畢業不見的五年之後,又見面了。這次的見面,我很確定,我已經不再是他的我,他也不再是我的他,交集少了,話也少了!自此之後,很有默契地我們沒有說再見,也沒有再見;只有在他結婚的禮堂上,我匆匆一瞥美麗的新娘跟他,我似乎知道,在他心裡,我真的就只是一個一起走過一段路的女孩而已!我告訴自己,就到這裡吧!
      現在的我,其實早就確定自己對他的愛,不是男女之愛了,但就是會懷念那一段我不用說話,他就懂的時光吧? 而我,決定在這一天送他一個以後不會在午夜「祝他生日快樂」的禮物,放過他,更是放過我自己!
      他,不應該是巫婆在我身上的魔咒!
      在夜空下放著南十字星風箏的短髮公主,其實,真的很勇敢...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愚蠢 的頭像
    愚蠢

    傻傻的肋骨在冒險

    愚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